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Library Notice
Title
工藝有話說—展覽
Organiser(s)
手作幫
周山婦女手工藝協會
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
MCS10
香港藝術學院
嶺南大學鄺森活圖書館
Date/Time
8 October 2013
-
28 October 2013
Venue
1/F, Lobby
2/F, Mini Theatre
Target Audience
Staff
Postgraduates
Undergraduates

工業文明和資本市場,讓工藝由盛轉衰,甚至消亡。它們逐一被安放到博物館,或成為一種消閒玩藝,或化作古老傳說。當今社會面對種種危機,困境逼在眉睫,人們為求解決良方而挖空心思。有人回到工藝,尋找線索。

“手作幫” (Craftopia)在2012年成立,從工藝入手,嘗試跟不同社群探索如何建立快樂與可持續生活,並努力踐行。機構正與文化研究系舉辦一個本土和中國 農村工藝人的工藝展覽,名為《工藝有話說 --- 農家女刺繡和本土工藝宣言》。在這個展覽裏, 你會看到河南周山村婦女們不一樣的農家刺繡、繡出她們如何改變村中兩性關係;你會看到香港工藝師傅代代相傳的手作工具和成品,也會看到嶺南大學和香港藝術 學院學生受工藝師傅啟發下的創作。 每件作品,都道出工藝、工藝人與時並進, 同時,又在訴說工藝在瞬息萬變的世界,正默默為我們守護著一些美好的生活和價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