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rry, you need to enable JavaScript to visit this website.
Library Notice
Title
Commons與社會創新
Speaker(s)
葉長安 Alvin Yip(分享嘉賓)
米哈 Louis Miha(主持)
Organiser(s)
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暨文化研究及發展中心
嶺南大學鄺森活圖書館
Date/Time
10 April 2024
6:30 p.m.
-
10 April 2024
7:30 p.m.
Venue
Activity Room, 1/F
Target Audience
Staff
Postgraduates
Undergraduates

Commons強調共享、合作和公平。不同的文化或資源,例如自然資源、文化資產或知識資源會被視為共同擁有和管理。這些資源由當地居民使用、分享和管理,並以促進可持續發展、公平機會及社會共融為目標。

社會創新,即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方法,涉及到知識、產品或服務上的改進,以對應社會需要。社會創新鼓勵人們重新思考現有模式、程序和方法,以創造新的解決方案來改善社會福祉。
在這次講座中,致力於社會創新設計的葉長安教授將與我們分享他的經驗和見解、探討Commons和社會創新的角色和價值,以及兩者之間的密切聯繫。

 

嘉賓簡介

葉長安 Alvin Yip
原任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創新設計院創院總監及首席研究員。中央美術學院兼任教授、城市設計與創新研究院副院長 。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未來學校與STEM空間客席主編。倫敦AA建築聯盟畢業、不列顛學院授予羅馬學人、皇家工藝學會終身會士